午間餐時|料理提案【玻璃罐應用】:蜜漬梅爾檸檬

「蜜漬檸檬」其實已經不是什麼新穎食譜啦~但真的是家庭經典的常備好物,因為不難、療癒、好上手,有事沒事就會讓人想做起來放在冰箱裡存放著,讓家人隨時想到都能有簡單的飲品能喝。對我來說,蜜漬檸檬就是一種有備無患、做了會保心安(?)的廚房仕事。

蜜漬檸檬非常適合新手,因為步驟真的非常很單純,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前置準備跟善後,白話文的意思就是非常適合懶人,不得不說這理由真的非常之關鍵……。

就在上個月,我意外地得到兩顆梅爾檸檬作為禮物。梅爾拿來蜜漬當然是不二首選啊,沒想到蜜漬梅爾檸檬再指定搭配我的今夏氣泡水冠軍「Asahi 威金森」,我只能說~老天鵝,我根本可以開店了!!不要覺得我浮誇,真的是這樣。

蜜漬梅爾檸檬

\\ 食材 //

  • 梅爾檸檬 2 顆
  • 蜂蜜 適量

\\ 作法 //

  • 將梅爾檸檬外皮洗淨,外表擦乾
  • 將檸檬切成個人喜好之片狀大小(去籽與否皆不影響風味)
  • 依序將一片檸檬淋上一層蜂蜜,再放一片、再淋一層,層層堆疊,淋好、淋滿
  • 完成後,倒罐放冰箱靜置

慢慢地澆上滿滿的蜂蜜,是一件療癒到莫名其妙的事,到最後會有一股心滿意足的情緒湧現。得到兩顆梅爾檸檬只能做完一小罐,很不知足,恨不得能一次做滿五罐、十罐分給親友鄰居!(太太冷靜)

啊~黃澄澄的檸檬啊!

話説到此,真的不能怪我本篇字數未免也太少。唔,大家賞心悅目的看圖就對了!因為真的太簡單啦……。

我擱置了一夜的蜜漬檸檬,隔天迫不及待地搭配氣泡水來享用,我特別選了「Asahi 威金森」來兑配,不試還好,一試不得了了~氣泡咕嚕咕嚕的湧現,忍住了繼續拍照的意圖,趕緊喝一口,我的天~這不就是文青咖啡店的菜單裡都會有的氣泡調品嗎!完全可以端上檯面啊,味道非常有質感耶,但其實根本沒有什麼訣竅配方啊各位!(激動,覺得天理何在)

真的是完全被自己的才華驚艷到了!(太太冷靜)我想說是不是我太自戀了,於是我按耐住自己的激昂情緒,等著先生晚上回家也立馬幫他調了一杯。先生喝了一口之後一臉震驚地表示:「未免也太好喝!!!」我覺得他的臉上是有更多是對太太的佩服與崇拜,哈哈哈哈哈。

好啦~真要說的話,氣泡水的選擇是真正的關鍵;這也是我第一次用梅爾來做蜜漬,真的、真的相當適合來蜜漬噢,酸度恰到好處也不澀口。

梅爾檸檬是季產果物,現在應該是已接近產銷尾聲了。和自己約定好,明年夏天一定要快準手刀、採購入手沈沈的一大袋。明年見了,我的黃金之夏!

梅爾檸檬,朋友是在這裡買!》 知果堂

作者

Tammy Herself

i am just a girl with the weird toe.

LEAVE A COMMENT